2016年终总结

  在2016年的岁末,我想我还是写点什么,留下些纪念,也作为全年的一个总结。

  2016年是我毕业后的第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主要做了两个项目,一个是《飞吧史莱姆》从立项到上线,另一个是现在在做的公司老项目《勇者魔王》的重制版,在《飞吧》项目中我意识到我对项目基础部分的掌控还不够好,所以有了这个框架

  在这个框架中,我仔细地梳理了资源加载的流程,支持了Assets-bundle的自动打包,并包含了UI框架、后续又集成了各种常用功能和并开发了配套的编辑器工具。通过写这个框架,我对unity项目的理解和掌控上了一个档次,而且还认识了一个朋友。

  一年时间,说快也快,似乎昨天才刚刚开始做《飞吧史莱姆》,最早的史莱姆版本还有一个三胖的笑容,特别魔性,转眼间,我现在已经在做新的项目,而且又有一个新的项目原型了。

  写点工作之外的事情吧。

  劳动节和小伙伴去了趟九寨沟,路途很长,景色很美。拍了一大堆照,写了一大堆的游记提纲,却最终没有写成游记。

  6月参加了Game Jam,48小时我全程都在拉肚子,最后我做了一个找厕所的游戏(笑),回来还打了两天的点滴,虽然没得奖,但是看到了很多创意超级棒的游戏,还见到了很多很棒的游戏人,比如玫瑰狗(著名独立游戏开发者)。已经是不虚此行了,很可惜17年成都没有Game Jam活动,不然我肯定还要去。

  7月24号参加了UUG(Unity User Group),从这次分享会上学到了UI重用的思想并把它合并到我的框架中去了,还了解到UWA这个unity的优化网站,真的是干货满满。可惜UUG只举办了一次,后来主办方沉迷做游戏去了。

  国庆节末尾开始练习长跑,到目前为止,坚持了有两个多月了,从刚开始只能跑3到4圈,到现在最高纪录能跑11圈(约9公里),也算是一个不错的进步。村上的《当我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对我的帮助挺大。"痛楚难以避免,而磨难可以选择"。

  哦,还有在下半年参加了一个组织,这个组织最早号称自己是一个读书组织,现在已经沦落成一个狼人杀/户外徒步组织(笑),每周能走出家门,跟一些新的朋友玩玩狼人,也是一件挺快乐的事情。

  最后是不是要说新年展望,新年计划了,哈哈,我看了一下我2016年的计划,只有一个计划实现了(笑),果然剩下的可以重复利用了,哈哈,并不是,17年我希望我能养成一些好的习惯,(比如固定的读书时间,学习时间等),并且继续坚持跑步下去。

  2017,高兴,快乐,加油。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