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的英雄

  最近压力有点大,成都的房价像是坐了火箭,仔细一算已经快要买不起了,和一两年前随便买的价格差了几倍,身边的朋友和同事也纷纷买了房。出门去看看房价,周边一片的房价已经均价一万五,看上一个单价较低的小区,但是房子的面积比较大,算下来也要150万,只能贷20年的贷款,每个月要还6500,这个月供我算上小伙伴的分担也勉强支付得起,但是唯一害怕的就是公司发工资的不稳定,这个月说要发下所有拖欠的工资,结果也只发下了一个月,拖欠的工资越来越多了。

  手里负责的项目我用新的框架重新实现,想要得到更快的开发速度和更好的表现,但是为了达到这个目的要做的基础工作非常的多,困难也是非常的多:帧同步要求的一致性,建立在UDP协议之上的可靠性,c#服务器的可靠性和性能。
  其实这几个问题我慢慢做是完全可以做的来的,在此之前我已经解决了很多困难的问题,比如c#服务器的搭建,ECS系统的搭建,帧同步数据的记录和回滚,实体创建过程中的记录和回滚,客户端预表现和真实结果的缓和,但是项目要求的时间越来越紧,新的问题却不断的发现,我感到压力也越来越大,而这些难题不是靠加班可以搞的定的,他需要的是缜密的思索。

  也许以上两个问题一次只来一个,我还勉强可以承受,这两个问题同时出现在我面前,我就明显感到吃不消了。这也就是我写下这些文字的原因吧。

  写到这里,我感到心中的压力卸下了很多,这就是倾诉的力量吧,房子的问题还可以慢慢看,项目的问题可以再跟制作人沟通下,寻求一下同事的帮助。车到山前必有路,这次的经历也必将会把我锻炼地更加强大。

  毕竟,腾讯和暴雪的工程师都承认,网络同步是最复杂的部分,而我,一个人,从头完成了整个设计,从系统底层架构,到通讯协议,到同步机制,还有上层玩法,每一个部分都是前端和后端共同实现,还是顶着内忧外患(心中的压力,外部的压力,孤独感,还要拿出时间维护公司的其他项目),不得不说,我能坚持到现在,与我这一年来坚持跑步锻炼有很大的关系。

  我曾不止一次地想过,这个框架完成后会是什么样子,也许游戏表现会像王者荣耀和守望先锋一样好,而且以后开发即时对战游戏也会很快,从这个成就上来说,我,就是我自己的英雄。

  毕竟,喜欢的女孩子要来成都了。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