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25岁

25岁是人生一个特殊的年龄,人在过了这个年龄,基础代谢就开始降低,而心态上,也从“我还是20岁出头”,变成了“我马上就要30岁了”。

24岁的年底到我25岁生日发生了很多事情,新的机会也找上门来,但面临的问题是要不要从现在的公司离职,三年前,我也曾面临过类似的问题,我当时选择了离职,造成原公司很大的混乱,对我也是一个很大的创伤。

现在这家公司,说实话,对我不薄,在这里我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成为一名能独当一面的骨干,与公司肯放手让我去做是分不开的,现在我要在公司似乎要看到希望的时候离开,对公司是一个很大的打击。可是另一方面,开弓没有回头箭,小伙伴已经对新的公司热情满满,我作为老朋友,怎么能伤害他的感情呢?

离职的话,说出去两天。第一天就遇到了ceo的苦苦挽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我一直觉得他看着很年轻,结果在这一天里我感觉他其实是如此的苍老,粗糙的皮肤,皱起的皱纹和黑眼圈,仿佛在诉说他开办公司的艰辛,一时间我不忍心看他,我心软了。

第二天挽留我们的是我们朝夕相处的同事和老朋友,老范是个很好的人,我觉得我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怀念他,我制作空气净化器的知识就是向他学的。老范说起话来还是那样从容而温和,娓娓道来,从不跟你起任何的冲突,却总能清楚表达他的意思。我想,我在狭窄的新办公室挥洒汗水与青春的时候,一定会想起老范的幽默与智慧的。

小伙伴跟随我多年,孤身一人奔往成都,我觉得我不能对不起他,这是一个能够立即帮他解决经济压力的好机会,背井离乡,谁人不想出人头地,可以衣锦还乡。

一边是老同事,一边是老朋友,这个天平,我没有别的选择。

在公司这三年,由于公司的不景气,我感觉我的身心也渐渐变得疲惫,而这新的机会也像新的血液一样流进我的内心,我感觉我自己又重新充满了朝气和力量,重新焕发了活力。我一口气买了好多书,好像心中那个充满斗志的少年又回来了。

走吧,毕竟25岁了。走吧,毕竟我们才25岁。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