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餐厅》游戏分析

《动物餐厅》是19年的爆款小游戏,据说这款游戏从7月开始大推后DAU超过500万,仅用时33天研发商的分成后收入就超过了千万元,累计用户超过1000万,其中活跃次日留存超50%。

目录

核心玩法

动物餐厅的核心方法非常简单,玩家需要通过不断点击招募按钮来招募客户,然后客户吃饭、付钱,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场景。玩家通过奖励的小鱼干,可以解锁动物餐厅里面的一些餐厅设施,不断的装潢自己的餐厅,来达到提升星级的目的,就像一个米其林三星大厨一样。

游戏分为几个主要场景:餐厅、厨房、花园、自助、外卖、鱼塘。分别在游戏的不同阶段开启并有着不同的功能。

餐厅

游戏的核心场景,玩家在这里升级餐桌、小费台、咖啡台、酒柜和各种装饰品,期间会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会来拜访消费

每个客人有其偏好的菜谱,如果餐厅没有客人想要吃的菜,客人会生气离开
可在菜谱页面花费小鱼干解锁更多的菜谱,随着玩家星星的增加,可以给菜谱涨价,客人消费获得的小鱼干会升高(不需要花费小鱼干,只为了解决后期数值膨胀的问题)

升级装饰品可以提升小费的收入速度和提升评星
提升小费台和咖啡台可以增加单个客人来访的获利

还可以花费小鱼干雇佣员工来解决玩家频繁点击的问题,员工升级后可以提高评价,可以雇佣的员工有

名称 作用
打杂的鸡蛋 每60秒获得n个小鱼干
服务员吉吉 帮客人自动点菜,持续时间x秒,需要休息x秒
扫地的小橘 打扫垃圾,持续x秒,需要休息x秒
招客的多多 招揽n个顾客,需要休息x秒,可以长按宣传按钮,x秒招揽一个客人
跑堂的狗腿 驱赶捣乱的客人出去喝茶,每隔x秒尝试驱赶x次
大厨咕咪 加快烹饪速度x%,持续x秒,需要休息x秒
收银员旺财 收取小鱼干,持续x秒,需要休息x秒
园丁小王 加快花园生长速度x%,持续x秒,需要休息x秒
信使海德薇 出门探险,会在x-x小时内回家
临时工皮蛋 自助餐厅打杂,每x小时挣得x个盘子
渔夫兔丁 每天可以自动挖出3个鱼饵,自动钓鱼1次,休息x个小时
外卖员阿岛 每单派送效率增加x%
外卖员阿花 每单派送效率增加x%
客服喵小厨 每隔1个小时,有x%概率获得好评

餐厅中解锁了对应的菜谱和升级到更高级的宣传方法后,来拜访的客人种类会增加,除了一些常规的客人外,有以下特殊的客人(不完全统计)

名称 作用
借鱼干的兔子 偷走餐厅的鱼干,点击即可驱赶
富二代 每次点击富二代,它都会豪爽的抛出小鱼干
广告推销员 推销广告,留下小鱼干表示感谢
魔术师坏鼠 和坏鼠比大小的游戏,就有机会获得丰厚奖励
流浪歌手 连续点击使鹦鹉唱歌,便可以吸引到更多顾客来访
熊孩子 调皮捣蛋的孩子,有时还会和你抢红包
熊孩子爸爸 熊孩子被欺负时出现
熊孩子妈妈 熊孩子被欺负时出现
占卜师 观看广告让海德薇信使回来速度加快
拜年小牛 抛洒红包,有时也会抛出鞭炮
神秘商人 可以用小鱼干兑换物品,看广告刷新

订单系统
动物餐厅中很值得一提的就是他们的订单系统,在游戏的初期,玩家会收到顾客的订单,这些订单会有一段剧情和一段介绍,告诉玩家这个小动物为什么需要第二天来取一份订单,同时告诉玩家别忘了【明天】上线来完成这笔订单,通过这样的系统,游戏巧妙地吸引了玩家第二天上线,大幅提高了留存。

厨房

配合餐厅的场景,主要的设施有灶台、橱柜和烤炉,灶台可以提高食品的烹饪速度,柜橱和烤炉是一个定期获得小鱼干的来源。

花园

500评分,花费100000小鱼干解锁
游戏前期一个获得评分的手段,玩家可以在这里购买花圃来种植花卉,花卉长成后就可以收集展示在花瓶上供顾客欣赏,欣赏几次之后就可以获得评分奖励

花圃升级后可以种植更高等级的花

花园餐桌升级后可以使花的欣赏次数增加,获得的评分也会相应增加

许愿台升级后,可以解锁许愿功能,每天免费两次,后续看一次广告可以获得一次许愿机会,获得一些评分和小鱼干奖励,有时也会得到一些物品

在花园开可以通过信使海德威出去探索,获得随机的一些小鱼干或者物品奖励。这个地方的玩法有点类似于《旅行青蛙》,海德威出行的时间不确定,返回带回的物品也不确定,同时有一定的收集元素,提升了游戏长周期的留存。

自助

自助餐厅是游戏中后期与好友互动的一个玩法,玩家可以在这里邀请好友来打工,4小时内提高自助餐厅10%的收入,打工结束后,好友可以获得盘子的奖励

除了好友加成以外,自助餐厅会定期产出小鱼干和盘子奖励,升级餐厅的装饰可以提高产出速度

自助餐厅还可以购买扭蛋机

鱼塘

鱼塘是游戏中长期的一个玩法,玩家可以解锁鱼塘后通过渔夫兔丁钓鱼,每天可以免费获得3个鱼饵,用完以后可以通过小鱼干进行购买,或者看广告获得4个鱼饵

获得鱼饵后,通过一个类似黄金矿工的小游戏抓取小鱼以及其他物品。

抓到物品后可以通过搬开鱼塘周围的时候将物品租出去,招揽一些商人前来营业,他们会提供一些盘子作为押金。

前厅

前厅是玩家展现个性的位置,在这里玩家可以自由摆放购买的各种前庭装饰,拜访其他玩家

前院在以下几种情况下会获得收益:

  • 单个集合客人离开时会在小鱼干、星星、胶卷中掉落其中任意一种。
  • 当游戏机成绩为优秀时,会在小鱼干、星星、胶卷中奖励其中任意一种。
  • 在好友家获得福袋时,有一定概率奖励星星。

在前庭允许玩家自由摆放的设计下,玩家在这里创造出了许许多多的内容,成功让玩家之间产生了许多互动。

外卖

3000评分解锁
玩家在这里可以将其他花园和鱼塘中产出的花朵和水产品兑换成外卖的商品,然后通过雇佣外卖小哥将商品送出去,获得铃铛奖励,如果没有对应物品也可以通过小鱼干来购买。

铃铛可以在招牌商店兑换物品。

商业化

广告

游戏在以下这些位置设置了广告点

  • 小鱼干不足时通过广告补足
  • 获得双倍的小费收入
  • 获得双倍自助餐厅收入
  • 在一些高额的任务奖励中,使奖励加倍
  • 获得15次宣传效果
  • 获得免费的许愿次数
  • 获得广告君的回馈
  • 获得坏鼠再玩一次的机会
  • 获得海德威加速回来的效果
  • 获得额外的鱼饵
  • 获得10个钻石
  • 刷新外卖商店
  • 刷新特殊商人商店
  • 获得8小时资历,可以快速涨薪
内购

《动物餐厅》在2020年1月获得了版号,获得了解锁内购的资格

礼包

名称 内容 价格
日常礼包 750钻石、15次免费宣传、10张跳过券,首次购买送大鹅游泳圈,每天限购2次 30元
超值礼包 每天40个钻石,3次免费宣传,3张广告跳过券,连续30天 18元
豪华礼包 每天150个钻石,8次免费宣传,4次免费扭蛋,6张广告跳过券,4次免费钓鱼,连续30天 60元

钻石

内容 价格
120钻石 6元
260钻石 12元
560钻石 25元
1200钻石 50元
2500钻石 98元
5500钻石 198元

媒体链接

33天到手收入超千万!《动物餐厅》揭秘爆款微信小游戏调优
用户每天登录达10次!动物餐厅用这些策略建了一个高留存体系
系统截图
新手引导
动物餐厅 家具数值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