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青春化成歌,留在山河

  鹿先森乐队有首歌叫做《春风十里》,里面有一句歌词是“只好把青春化成歌,留在山河”,他的原意是,没人带走我莫名的情愫,孤独的我只好把我的心事写在歌里,留在山河。而我要把他的歌词改一下,用作我这篇文章的标题,那就是把“只好”两字去掉,只剩下“把青春化成歌,留在山河”。

  为什么要这样改呢,因为原来的歌词还是蛮伤感的,也很消极,为什么因为没有人带走我的情愫我才写歌呢,把美好留在世间,这本身就是一件好的事情。

  寒潮退去,春风拂来,意味着我又大了一岁,又成长了一年,在过去的一年里发生了许多事情,让我欢乐,让我伤悲,如果有人问我,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我一定会回答“最爱的人和最好的朋友都在身边,并且可以把我喜欢的事情作为工作”,而我在某些闷闷不乐的时刻常常忘了,我已经实现了其中的大半。

  积极心理学有一个理论,就是如果一件事情你不注意到它,它对你就是不存在的,比如灿烂的阳光,美丽的花朵,父母的关心,朋友的陪伴,陌生人的微笑。所以有些时候渐渐习惯身边美好的事情发生也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它虽然可以帮你集中精力去处理那些突如其来的变化,但也会使你丧失感知幸福的能力。

  所以在繁忙之余也要记得常常提醒自己,身边还有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

  愿我珍惜现在的每一个时刻。拥抱成长,享受过程。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