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不断的奔跑、怒吼,直到你不能再前行

  最近有点感冒,今天更是非常难受,嗓子剧痛,浑身发冷,所以一回家就躺在床上睡了两个小时,醒来以后觉得可以把《白日冒险家》这部电影看了,这部电影的主旨就是一个一辈子的生活都非常普通的相片管理员,他生性胆怯,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做白日梦,去经历各种英雄故事,直到有一次意外使他不得不走上冒险之路,他的幻想也变成了现实。

  影片看到一半的时候,妈妈给我拨来了视频,向我诉说家里舅舅和舅妈的纠纷,舅妈因为这几年经济收入一直增加,渐渐变得强势,而舅舅不能适应家庭地位的变化而导致一系列的矛盾甚至要离婚。妈妈觉得当年舅舅没有嫌弃舅妈,如今舅妈也不能嫌弃舅舅,想让我也一起批判舅妈。

  我又能怎么说呢?想要舅妈单方面良心发现怎么可能呢,当年舅妈弱势的时候,对舅舅那么好,现在舅舅弱势了,自然也要对舅妈好一些,可是舅舅还保持着以往的态度,你收入又低态度又差,这让舅妈怎么能接受得了呢。

  说了这么多琐事,其实我想说的就是,这个社会就是如此的残酷,实力决定尊严,也许在有些婚姻里也是这个样子,所以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懈怠呢?只有不断地把自己锻炼的更加强大,更加健壮,直到有一天,你发现自己没有办法继续前进了,那也请你欣然接受这个残酷的丛林法则,让自己体面的退场。

  《白日冒险家》主人公最后还是走出了自己的世界,”拿出勇气,大胆走向未知”,在冒险的过程中领略了极其美丽的自然风光,也收获了成长(虽然主人公已经是一个42岁的大叔了),最后抱得美人归。

  那么这个世界除了丛林法则就没有温情了吗,有的,不过他在你奋斗过的背后,这个世界是如此的残酷,以至于真正的成功者并不多,但是只要你努力过,失败了,你也是英雄。

  当然如果你不放弃,还是有可能成为成功的英雄。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