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创业没有时间表》读书笔记

坦率的讲,这不太能算的上是一本好书,因为书中充斥着作者长篇大论,但是对于雷军的经历讲得很少。 但是还是有一点亮点的。所以我还是写一篇读书笔记。

雷军总结创业必须遵守10条原则:

1.能洞察用户需求,对市场极其敏感
2.志存高远并脚踏实地
3.最好是两三个优势互补的人一起创业
4.一定要有技术过硬并能带队伍的技术带头人
5.低成本情况下的快速扩张能力
6.有创业经验的人加分
7.做最肥的市场
8.选择最佳的时间点。
9.专注专注再专注。
10.业务在小规模被验证。

人欲即天理,要顺势而为,以及广结善缘。

董事长要做的事主要有三点:第一,什么时间点做什么样的事情,这决定了公司的方向和战略;第三,用什么样的人来干这件事情,寻找德才兼备的人不容易;第三,怎么让人有动力愿意打仗,怎么样能够把事情做成。

做任何面向普通消费者的产品,取个好名字是关键。很多创业者对起名字重视不够,随便取了一个名字。不好的名字,用户很难记得住,推广的成本也非常高。

省钱就是赚钱,每省一块钱至少相当于赚三块钱。原因很简单,一般企业赚来的钱需要支付销售成本,生产成本等,还需要交销售税,还剩下三分之一非常不错了。

kisence

潮落江平未有风。